年底九合一選戰倒數2個月,台北市長選戰打得激烈,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認為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只有立委經驗有點可惜,作為國民黨重點培養的市長候選人卻無行政經驗,認為蔣應在立院各個委員會歷練後再來選市長,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李德維反擊,稱陳時中僅是牙醫師「連醫師都談不上」,憑什麼當衛福部長、市長?此話一出,隨即遭牙醫界批評。不過,若查看過去衛福部長以及衛生署長的經歷,可發現許多並未有醫師以及牙醫經驗的部會首長,如楊志良即兩者皆非。

李德維表示,陳時中只擔任過政務官,未曾經歷民意洗禮,「怎敢講蔣萬安」,並反擊陳,若認為蔣應經歷立法院各委員會才適合選市長,按此邏輯,陳僅是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又如何能當衛福部長、憑什麼選市長?

此話一出遭到牙醫界反擊,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蕭仰嶔認為此說法對牙醫職業非常不尊重,他要代表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提出嚴正抗議,並呼籲蔣萬安及團隊道歉,蕭仰嶔表示,牙醫師列於醫師法中,其醫師角色毋庸置疑,致力於維護國人口腔健康。

針對「牙醫談不上是醫師」的說法引發爭議,李德維事後解釋,當過衛福部長的陳時中邏輯完全謬誤,醫師若沒有歷練過所有科別,那不就不能出任衛福部長。按照陳時中自己的邏輯,過去擔任牙醫的他不就也沒資格擔任衛福部長?李德維強調,這個訪問自己是完全依循陳時中的邏輯回答媒體訪問,突顯陳時中的荒謬,卻因媒體報導,讓他被認為陳時中是牙醫,不是醫師,因而不能擔任衞福部長。絕非自己的原意,還請包涵。

不過,若查看過去的衛福部長以及衛生署長資歷,可發現許多擔任部長以及署長職位者並無醫師經歷,包含曾任衛生署長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以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