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盧秀燕競選總部今(26)日開箱,外觀採柔和的粉紅色調,內部設有哺乳室,加上進駐總部的志工媽媽,充滿「媽媽味」。總部同時發布「主委」召集令,只要揪團支持盧秀燕,沒有人數限制,獲得7位總幹事中任一位推薦後成立燕子後援會,召集人即為競選團隊的「燕子主委」。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仍在市會接受總質詢,競總開箱之事交由7位總幹事─立委江啟臣、楊瓊瓔、前立委顏寬恒、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執行長黃健豪、台中市議員陳政顯及市黨部主委顏文正合體。

盧秀燕4年前首創將總部設在原縣區的大里區,今年也援例,地點選在距離競選總部950公尺的一家停業餐廳。「燕子總部」外觀以粉紅色包裹,象徵守護的顏色。立委楊瓊瓔表示,粉紅色就是如同媽媽的溫暖,守護的顏色,跳脫傳統的競選總部設計,沒有盧秀燕的照片,成為台中街頭醒目的建築。

走入競總大廳看到的是「轉動台中」的設計,九大政績搭配色塊營造互動趣味。總部內有可容納200人的大會議室,一側牆面是台中市的點陣地圖,搭配牆上29區有感政績明信片,凸顯區區升級。

總部一隅還有設置哺乳室。市議員吳瓊華介紹,哺乳室配備齊全,包含安撫嬰兒的玩偶,尿布台與洗手台,方便爸爸媽媽就近照顧嬰幼兒的需求,市議員黃健豪的寶貝女兒今天就成了臨時「魔豆」,面對鏡頭絲毫不怕生。

立委江啟臣表示,競選總部號召市民組成「燕子主委團」,與盧秀燕市長施政理念相同的市民參與這場選舉,只要揪團支持盧秀燕,沒有人數限制,並獲得七位總幹事中任一位推薦後,成立燕子後援會,召集人即為盧秀燕競選團隊的「燕子主委」。

盧秀燕競選總部組織架構,除了,也有涵蓋各個領域、具有山海屯市區民意的七位競選總幹事,盧秀燕競選團隊也邀請前市長胡志強、黃仲生、廖了以、陳庚金等卸任台中縣市長及多位卸任議長擔任「榮譽主委」,名單中也包括民進黨籍的廖永來及張溫鷹,獨缺林佳龍。競總表示因為林佳龍目前也是新北市長候選人,所以未列名。

7位總幹事先玩起自拍,歡迎市民來競總打卡。   唐復年/攝

競總內設有哺乳室。   唐復年/攝

盧秀燕競總發出「燕子主委」召集令。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