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4)日在台中市舉辦「民主36挺18」音樂會,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府院黨重量級人士都將到場,面對綠營的大軍壓境,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公開宣布,明(25)日起啟動跨縣市輔選,首站到台南幫謝龍介站台,其餘4都也都會安排。

民進黨中央表示,今天的「民主36挺18」音樂會,不僅為中台灣的選情加溫,更要力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此外,民進黨也同時首播這次選戰的競選歌曲「顧台灣、拚未來」,除了凝聚支持者信心,並期待藉此拉抬後續選戰氣氛,更要訴求在年底的選舉「一票顧家鄉、一票拚未來」。      

盧秀燕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大家都知道從我選立委開始,包括在上屆市長選舉中,市民鄉親就是她的大咖,就是她的最佳助選員,這次一樣,所有的市民朋友都是她的大咖,就是她的王牌,所以我們會跟市民一起合作,打贏台中的未來。」盧秀燕還說,她要歡迎總統、副總統、院長等等好朋友來台中,也要拜託他們來台中,務必要在地消費,促進台中經濟,謝謝。

盧秀燕說,距離選舉只剩兩個月60多天,除了市議員、里長的輔選之前已經啟動,從這禮拜開始會做「縣市長級」的輔選,明天就是到台南幫謝龍介站台,下禮拜是到高雄幫柯志恩站台,主要是因為今年是九合一選舉,所以我們同心協力來推進輔選工作。

盧秀燕說,其實她之前就有跨縣市輔選,主要是很多外縣市的議員,還有一些里長,這部分是之前就已經啟動了,那縣市長級輔選是從明天開始啟動,我們會逐漸拉高輔選工作,未來也會和侯友宜、蔣萬安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