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沒解釋清楚研究計畫抄襲疑雲,急著推出桃園免費公車里程政見,遭到旅居台灣的加拿大籍攝影部落客Josh Ellis再次打臉,指出張善政宣傳的桃園每日20公里免費公車,「如果你不知道桃園的大部分巴士都由國民黨大老擁有,這聽起來很棒,他們(像往常一樣)只是會把公款輸進自己的腰包」。網友大讚Josh比桃園人還懂。

張善政受到抄襲疑雲罩頂,選情重傷,他改採迴避政策,對抄襲議題冷處理,趁機推出免費公車政策,試圖轉移焦點。

不過,目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早就大力在各區推廣免費公車,搭配桃園市民卡,使用率年年攀升,頗受好評,張善政的這個政見沒有引起太多選民注意,反而是Josh Ellis注意到了。

「割蘿蔔外電譯站」臉書粉專引述Josh Ellis的推文,指出桃園大部分公車是由國民黨大老所擁有,(張善政)這政策聽起來很不錯,他們就像往常一樣,只是把公共的資金輸送到他們自己的口袋裡。網友大讚「連外國人都看得出來有鬼,呵呵呵~~」。

鄭姓網友表示,桃園客運、新竹客運都是吳伯雄家族的;詹姓網友加碼說明,桃園後站的公車總站停車場,「都是五隻羊(吳志揚)家族的」。

「割蘿蔔外電譯站」版主廖奕安翻出2020年12月初的新聞報導,指當時詐領公路總局1244萬元補助的前桃園客運董座吳運豐,遭判刑2年,他就是國民黨大老吳伯雄的堂兄。

有網友指出,幾年前花蓮大地震的捐款,40%被分給採石業和觀光業,張善政到現在還對花蓮善款裝死,當時就是他執掌的善款委員會拒絕公布捐款流向。

楊姓網友表示,連外國人都看出來了,還是有一群人覺得免費好棒棒;K網友說能用這種切入點看國民黨侯選人,好厲害。

B網友強調,公車免費不是真免費,只是改由市府補助而已,公車公司可以拿到的錢是一樣的;M網友附和就是很多台灣人就是吃這套啊……只要不是明著拿,就算實際上還是在偷,他們的錢他們也會覺得這是德政。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沒解釋清楚研究計畫抄襲疑雲,重傷選情。   圖:張善政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