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逼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團隊發言人、立委李德維譏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僅是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引起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蕭仰嶔及許多牙醫師不滿。對此,李德維2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道歉,強調:「牙醫師當然是醫師,醫師法很明確,我也常常看牙醫,超級抱歉無意冒犯」,卻甩鍋媒體及陳時中,辯稱自己是「完全依循陳時中的邏輯回答媒體訪問,突顯陳時中的荒謬。」聲稱:「報導讓人感到不快,絕非我的原意」。

陳時中25日出席牙醫界後援會成立大會,蕭仰嶔在致詞時提到,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日前稱「牙醫師還稱不上是醫師」等語,這種說法對其職業不尊重,他要代表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提出嚴正抗議,要求「蔣萬安道歉!希望蔣萬安團隊跟我們道歉,也有所回應」,牙醫師是在《醫師法》之下負責口腔疾病的診治,維護國人的口腔健康,與中西醫一樣都在該法之下,這點無庸置疑。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彥廷也在大會上代表全國5.6萬多位牙醫師以及將近10萬相關工作同仁表達嚴正抗議,李德維當晚則在臉書Po文表示:「牙醫師當然是醫師,醫師法很明確,我也常常看牙醫,超級抱歉無意冒犯當時陳時中指蔣萬安應該先歷練立法院各個委員會,才能來選市長。我直接點出,當過衛福部長的陳時中邏輯完全謬誤,醫師若沒有歷練過所有科別,那不就不能出任衛福部長。按照陳時中自己的邏輯,過去擔任牙醫的他不就也沒資格擔任衛福部長?」

李德維宣稱:「這個訪問我是完全依循陳時中的邏輯回答媒體訪問,突顯陳時中的荒謬,卻因媒體報導,似乎我認為陳時中是牙醫,不是醫師,因而不能擔任衞福部長。因這篇報導讓人感到不快,絕非我的原意,還請包涵」。網友則紛紛留言痛批:「你這道歉文不行。也就是再罵一下陳時中,但自己沒認錯。陳時中可沒教你如此比喻啊!」、「媒體完全沒有誤會你!」、「不要再凹了蔣萬安會被你們這些玩完的」、「謹言慎行,拜託。我兒子、兒媳都是牙醫,牙醫學系可不是容易考上的!」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5)日出席牙醫界後援會成立大會   圖: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