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東南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文仲東英里長候選人林詠興,是台中市首對首對同時登記參選的父子檔,兩人的聯合競選總部今(25)日舉行成立大會,希望能成為台中市第一對同時當選議員、里長的奇蹟父子檔。

林文仲曾擔任8年東英里長,決定更上層樓拚市議員,他的兒子林詠興決定接棒選里長,讓父親的政績能再延續。兩人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林文仲多年的服務成績獲得跨黨派的認可,立委黃國書特地前往站台並送上鳳梨祝福。

林文仲表示,原台中市區已經20多年沒有無黨籍的市議員當選,他認為無黨才是台灣的最大黨,不會被「黨意」綁架,因此他堅決以無黨無派的身分和東南區的「民意」站在一起,讓像他這樣有基層服務經驗的中生代進入市議會,為東南選區爭取更多建設,贏回東、南區建設的榮耀。

林文仲說,東南選區這次有兩位現任市議員要棒給子女,而且自擔任里長8年也受到鄉親肯定,因此決定奮力一搏。他提出的政見都是深入觀察里民生活後的議題,他每天一早四點多就開始在里內巡邏,從路燈不亮到自來水漏水,從長輩到毛小孩,服務內容包羅萬象,不少里民經常早晚都看見騎著摩托車到處跑的里長身影,因此提出的政見都是符合里民需求且切實可行的內容。

林文仲說,東南區的停車題很嚴重,他要爭取非商業區的騎樓可以停汽車,並且請立委在中央配合修母法;也要爭取各個公園增設地下機車停車場。

林文仲說,身為里長每次提出建言給市府相關單位都只得到「入案評估」的回覆,讓他常有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遺憾,因此決定參選市議員。

林文仲林詠興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在祈福儀式後熱鬧登場,為了展現父子齊心服務地方的決心,由林文仲的母親林張媚為兒子和孫子披上綵帶,國際同濟會總會長洪煥坤也率會友一起站台支持,東區各里里長包括樂成宮媽祖廟董事長郭松益等人均專程到場祝賀。由於林文仲13年前擔任成功國小家長會長時開始投入地方服務,成功國小校長曾娉妍表示,林文仲多年來持續支持成功國小的師生,這種多年不中斷也不求回報的付出相當令人感動。

林文仲、林詠興父子一同進場。   唐復年/攝

祥獅獻瑞祝父子倆都高票當選。   唐復年/攝

國際同濟會總會長洪煥坤率會友一起站台支持。   唐復年/攝

林文仲的母親林張媚為兒子和孫子披上綵帶。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