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24)日以地主身分出席民進黨黨慶的音樂會,他的聲音因為「燒聲」像極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他強調自己「白天晚上站著坐著都要講」,絕不是要模仿蘇貞昌,還提醒大家「沒頭髮的是蘇貞昌、有頭髮的是蔡其昌」!  

蔡其昌說,36年來民進黨有成功也有失敗,民進黨的精神就是無論遇到多麼辛苦困難的事,都相信只要台灣人一起團結打拚,一定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難。他說,這場選舉蔡其昌與民進黨在許多選區一樣,要挑戰現任的縣市長,但他只要想到民進黨這麼多前輩走過了36年,過去比現在還更辛苦和困難,蔡其昌堅持信念,1126一定要團結把台中贏回來。

蔡其昌說,盧秀燕故意把國民黨藏起來,想要讓大家忘記她是國民黨提名的。國民黨對於中共對台灣的威脅,顧台灣的立場及兩岸關係定位非常不清楚,當台灣面對中國的威脅,我們的蔡總統帶領台灣人在中央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一定也要地方的縣市長有相同立場與態度,守護台中與蔡總統站在一起顧台灣。

蔡其昌說,盧市長以為這場選舉只要坐在辦公室就可以「款起來」,「我要告訴大家,台中人不會那麼笨,台中人對政治人物的要求很嚴苛,我每天要跑二、三十場政見會,說明台中的未來,用雙腳走遍625個里,用最誠懇態度向大家拜託,讓蔡其昌來改變台中,台中不能再原地踏步了!」

蔡其昌說,4年前台中空氣PM2.5原本排全台第11名,盧秀燕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現在排名結果還往後掉一名變成12名,最差還到13名,天下與遠見的民調讓台中很落漆很可憐,永遠是後段班,甚至比涉貪縣長林姿妙還差,「我絕對沒有冤枉盧市長,這4年台中人的光榮與驕傲漸漸失去,台中人要選一個可以讓台中人走路有風的市長,就是蔡其昌!」

蔡英文出席黨慶音樂會。   圖 : 民進黨/提供

蔡其昌強調自己「白天晚上站著坐著都要講」,絕不是要模仿蘇貞昌。   圖 : 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