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25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地點選在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遭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砲轟「好扯」,台北市大學校務會議規定通過規定,學校應拒絕政治競選活動,為何卻破例出借場地?黃珊珊受訪回稱,只是借場地,蔣萬安不知辦過幾場。不過,蔣萬安競選辦公室強調,合法借用高中以下校園,質疑黃珊珊違反行政中立

蔣辦表示,蔣萬安借用場地,是依據「台北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場地開放使用管理辦法」,是合法合規的借用;請黃珊珊對外說明借用北市大的法規依據,才能說明校方是否違反行政中立,而非牽拖他人。

蔣辦指出,據北市大2020年9月30日公告之「台北市立大學場地設備收費標準及管理使用要點」第六點指出,「租用者有下列情事之一者,本校得拒絕其申請或停止其使用」,其中第一項就是「從事政治性集會或政黨競選活動者」;但今年9月7日北市教育局竟行文給台北市立大學,接著校方就政策急轉彎,今天黃珊珊才可以入校辦活動。

蔣辦質疑,教育局公文行文北市大時,引用「台北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場地開放使用管理辦法」,請問北市大是高中以下學校嗎?教育局連法規都錯誤引用。蔣辦說,各政黨借用高中以下校園辦競選活動已行之有年,並皆符合行政中立原則;黃珊珊應儘速針對北市大疑似違反行政中立的個案作出說明,才能給台北市民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