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獨立媒體《墨杜薩》(Meduza)稍早引述一位接近俄羅斯政府的消息人士,指出克里姆林宮現在打算動員投入烏克蘭戰場的對象不只俄羅斯公民,還包含俄國在喬治亞境內所扶持的「阿布哈茲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Abkhazia)和「南奧塞梯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outh Ossetia)人民。

2008年,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揮軍攻打喬治亞,扶持「阿布哈茲共和國」和「南奧塞梯共和國」獨立。除了俄羅斯之外,只有委內瑞拉、尼加拉瓜、諾魯、敘利亞等國承認這兩個共和國;喬治亞則認為這兩個地區是遭到俄羅斯軍事佔領。

普丁今年2月侵略烏克蘭後,曾打算要南奧塞梯公投加入俄羅斯,當時阿布哈茲曾表明沒有意願。後來南奧塞梯也因境內反彈不了了之。

俄羅斯獨立媒體《墨杜薩》的報導指出,可能有數千名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人將被強徵入伍。

根據烏克蘭媒體的消息,今年3月曾有一批南奧塞梯人被送到烏克蘭戰場。但他們拒絕作戰,最後被送回家鄉。

此際,俄羅斯正在他們所控制的烏東地區強推併吞公投,這些區域可能最快在本月底就會遭到俄國正式併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