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出席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完後便趕下個行程,未與朱立倫同台,再度引發外界關注。朱立倫說,尊重大會安排;至於民進黨立委余天指國民黨沒人才,下屆國民黨總統人選就是侯友宜,嗆侯何必選連任?朱立倫則反嗆,民進黨才有許多搞抹黑、抄襲的人才。

朱立倫上午赴新北出席蔣根煌競總成立並受訪,媒體關注為何並未與侯友宜同台,朱回應,尊重整個大會安排,每個階段都有重點,希望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

記者詢問,怎麼看余天認為國民黨沒人才,2024總統人選應該就是侯友宜選?朱立倫表示,民進黨搞抹黑有抹黑的人才、搞抄襲有抄襲的人才,國民黨只有好好做自己的人才,侯友宜跟台中市長盧秀燕就是好好做自己的代表,他們現在不但在新北、台中,還要跨縣市輔選「十全十美的女力」,以及各縣市最強母雞來團結,國民黨會用實實在在、腳踏實地的方式來選舉,不會用虛招、假招、抹黑來選舉。

至於外界認為侯友宜至少要贏對手30萬票才算有超越自己、算是勝利,朱立倫指出,大家都是團隊的一分子,團隊都非常努力認真,用實實在在、腳踏實地,絕對不敢輕忽,不要忘了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聲稱與侯友宜民調只差3%,甚至用假民調說支持度已經超越了,所以要更努力實在。

有記者問道,怎麼看媒體人周玉蔻近日爭議,朱立倫說,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時,大家都說周玉蔻好像是地下部長,現在又好像是陳時中的競選總幹事,這樣想要切割是不可能的,至於會不會「玉石俱焚」,交給民眾來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