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24)日在臉書貼出一張與新竹州圖的合照,對此,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表示,高虹安在新竹各處拍攝的網美照,包括新竹州圖、辛志平故居等,都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和她與市政團隊,以及新竹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高虹安的網美照怎麼照,都是團隊 8 年的政績。

沈慧虹今(25)日參加議員候選人林盈徹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被問及近期跑選舉行程,經常與林智堅同台,昨天兩人也在臉書上合體直播,民眾反應如何?沈慧虹回應,兩人合體的百工百業後援會、親子場、新竹公園透明市集,遇到的市民都親切熱情,也豎起大拇指鼓勵,她也說新竹人都知道,8 年新竹的改變跟成績,都是努力建設而來,並非一步登天。

對於近來不少公眾人物在臉書評論高虹安相繼被出征,沈慧虹表示,希望高虹安好好約束網軍,不應該用這種方式針對私領域攻擊,惡意留言已經引起民眾反感,應該回歸公共議題的理性討論。

針對外界傳言年底選舉,可能出現「棄藍保白」的情況,沈慧虹強調,藍白在新竹市本是一家,這是藍營的家務事,而且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是生意人,高虹安是容易失控又硬拗的候選人,硬要從兩名候選人中做選擇,不如支持有經驗、會做事的沈慧虹。

高虹安在臉書分享與「新竹州圖書館」的合照。   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