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23)日正式核定捷運小港林園綜合規劃報告,是市長陳其邁109年8月上任以來第三條核定的捷運路線,高雄市軌道建設4線齊發邁向新的里程碑,市府團隊「兩年拼4年」的努力成果,獲當地民眾及各界肯定。

小港林園線計畫是貫徹陳其邁上任市長以來積極推動的4大優先—「重大交通建設優先」政策理念,以捷運建設帶動當地整體發展,並提供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市府團隊依「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之規定,依序完成可行性研究、環評審查及綜合規劃等作業,自提送可行性研究至綜合規劃核定,僅歷時1年10個月,推動速度全國最快,市府籲有心人士勿妄言貶損地方與市府團隊之努力,勿再踐踏高雄市府公務基層辛苦打拚得來的成績。

市府將持續擘劃大眾運輸建設,並以「捷運場站聯合開發,輔以TOD發展規劃」、「捷運沿線既有農業區變更為都市發展用地,區段徵收開發」、「推動危老都更,強化商業機能」、「捷運路網串連產業用地儲備」等四大發展策略,為小港林園地方發展勾勒藍圖,並據以發揮小港林園線雄厚的產業實力。

市府捷運局將立即展開設計審查作業及後續工程採購的準備,全力推動小港林園線建設及周邊開發,期能如質、如期在年底動工,並在119年完工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