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24)日臉書發文指出,日本即將開放入境自由行,但高端並不在免篩檢隔離的3劑認證疫苗名單中,導致接種高端的國人出國權益受損,要求總統蔡英文、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向國人道歉!

柯志恩說,日本預計10月開放入境自由行,但必須接種3劑認證疫苗才能免篩檢隔離。其中,高端並不在認可疫苗之列,這直接導致上百萬位接種過高端的國人,必須自費3500元做PCR,出示72小時內陰性證明。現任指揮官王必勝兩手一攤,聲稱目前沒有別條路,「建議」再觀察一下,只能「寄望」日本取消疫苗限制。有政府,是會做事,還是只會建議、寄望?

柯志恩表示,日本不會是最後一個這樣做的國家,美國早就有類似限制,未來隨著世界各國邊境政策愈加寬鬆,百萬接種高端的國人,將必然要付更多的3500元 ,更別提,衛福部去年7月通過EUA,要求高端1年內提交保護效益報告,至今期限已過卻仍杳無音訊。

她說,疫苗接種一年,不知道保護力為何,出國還要自掏腰包多付錢,如此嚴重的政策疏失,對人民健康、財產造成損害,蔡英文總統、陳時中前部長,難道不應向國人道歉?

高端疫苗。   圖:食藥署/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