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公寓密集的地區缺乏停車空間,市議員周勝考昨天在市政總質詢向市長侯友宜建議,研議在不影響消防救災安全的前提下,晚上9 點至隔日早上7點,適度開放巷道紅線供民眾夜間停車,侯友宜當場允諾研議,若可行將儘速公告實施。

周勝考表示,新北市早期開發的地區如板橋、中永和、新莊、三重等4、5層樓公寓密集區,沒有地下停車場,且周邊巷道狹窄,極度缺乏停車空間。雖然侯友宜上任時即推出都更三箭鼓勵老舊建築改建,任內也積極推動興建地下停車場,但仍無法滿足龐大的停車需求。

周勝考說,市府已公告全市85條路段開放紅線夜間停車,建議市府在不影響交通安全的條件下,全面開放紅線夜間停車,以免民眾錯亂。另建議檢討雙側畫紅線的巷道,在不影響消防救災的條件下,研議於夜間時間晚上9點至隔日早上7點,開放紅線線內可停車,以舒緩民眾回家找不到車位的痛苦。

侯友宜答詢時,認同周勝考的建議有道理,隨即請交通局與警察局研議,並允諾若可行將儘速公告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