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腳步逼近,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今天(24日)競選總部成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先後到場力挺。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選舉,是民進黨在苗栗有史以來,最有機會勝選的一次,呼籲大家要把徐定禎送進苗栗縣政府,讓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在苗栗實現。

蔡英文今在徐定禎競總主委兼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綠委沈發惠、湯蕙禎及執行總幹事郭俊銘、地方黨公職等人陪同,出席徐定禎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並替徐定禎授予戰旗,期勉他這次選舉可以旗開得勝,成功翻轉苗栗。

「翻轉苗栗,改變成禎,苗栗要改變,就要徐定禎!」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72年,苗栗都沒有換黨執政,這麼長的時間,因為沒有競爭,沒有比較,苗栗沒有進步,只要我們願意改變,只要換民進黨執政,苗栗一定可以變得更好,「苗栗要告別財政黑洞、告別黑金政治、告別派系政治」。

蔡英文說,苗栗人長久以來最擔心的事,就是財政,大家想到苗栗,常常就想到負債,讓最會理財的徐定禎,當苗栗縣長,一定可以翻轉苗栗,讓財政有餘裕。

蔡英文提及,明年中央政府的總預算,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預算,中央要大力支持地方建設,中央有好的政策跟充足預算,要照顧老人家、年輕人、小朋友,而這個龐大的預算,需要一個好的縣市首長執行,讓中央的政策跟預算,真正轉化為人民可以感受到的照顧,「徐定禎經驗豐富、又認真,他一定會跟中央密切合作,讓苗栗發展起來」。

蔡英文呼籲,把徐定禎政績,告訴親朋好友,讓苗栗人都來支持徐定禎,一起全力來拉票;此外,11月26號,不但要選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還有非常重要的一票,就是18歲公民權複決投票,希望鄉親能支持此複決案、投下同意票,「迎接全新的苗栗,機會就在眼前,我們大家繼續一起打拚,11月26號,一起翻轉苗栗」。

蔡英文替徐定禎授予戰旗,期勉他這次選舉可以旗開得勝。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