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周玉蔻近來槓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痛批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改姓蔣是「世紀大騙局」,並揭露「晶華緋聞」真正女主角是當時名媛張淑娟。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辦公室稍早轉發張淑娟親筆簽名的聲明稿,強調自己自25歲當選中華民國小姐至37歲結婚,沒有鬧過緋聞,痛斥不實指控毀人名節,將委託律師提告。

張淑娟透過聲明稿指出,「本人張淑娟,自25歲當選中華民國小姐至37歲結婚,期間沒有鬧過緋聞。」對於媒體近來報導指涉1999年12月5日發生「晶華事件」跟她有關,她感到無端受辱,「當時我同時主持東森兩個節目,嚴謹自律,絕無任何自損清白之事。沒有的事情就是沒有!」

張淑娟表示,她自幼在眷村長大,在華航任職期間,參選中華民國小姐,從來不是名媛,也從未以名媛自居,更鮮少參與外界社交活動。她說,自2017年2月自台塑退休以後,潛心習畫,今年取得東海美術研究所碩士學位,相關不實指控,不僅毀人名節,也破壞了她多年平靜的生活。

張淑娟強調,「本人素來與政治無涉,本不願隨之起舞;但周玉蔻、蔡玉真小姐在民視《辣新聞》節目與臉書對本人的不實指控,空穴來風、惡意栽贓,令人無法忍受。對於已過世的雙親,更是極大的侮辱。」

張淑娟表示,已委請安理國際法律律師事務所楊佳陵律師,決定在近日內提告,請司法機關儘速偵辦,以正視聽,對於其他媒體與平台,若有不當轉述或引用,也將尋求法律途徑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