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與被認為是綠營側翼的周玉蔻關係不斷,除了頻頻上她的節目受訪,周也以講孝嚴當年緋聞要打擊蔣萬安選情。對此,陳時中今日受訪表示,「我跟周玉蔻之間,上節目之外,我們私底下沒有聯絡過」;要稱投給陳時中就是投給周玉蔻,「要連結要有證據」。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3)日上午出席2022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秋季展,並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人黃光芹表示,如果陳時中當選,媒體人周玉蔻會是陳的背後靈,從2020年疫情至今,陳時中接受周玉蔻訪問就高達12次;而周玉蔻批評慈濟證嚴之日,陳時中還特地前往接受周玉蔻專訪。

對此,陳時中說,「我一向對於媒體、第四權都一直維持我的尊重,未來當選對媒體的尊重仍然會維持」。

媒體也追問,周玉蔻持續追打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當年緋聞事件,有些人覺得這與蔣萬安選舉無關,媒體詢問陳時中,「你跟周玉蔻主持人好像也蠻熟的,要不要呼籲他這種行為稍微少一些?」

陳時中則說,「我跟周玉蔻之間,上節目之外,我們私底下沒有聯絡過。跟很多媒體也是在公務事務上面做相關討論,並沒有私底下的一個交情。所以當然在選舉裡面有很多其他的,我相信這是由候選人本身自己去回應就好。我很難幫他回應。」

對於國民黨喊出「投給陳時中就是支持周玉蔻」,會擔心嗎?陳時中說,「我大概不會擔心啦。我還是要講要連結要有證據。那我相信,我的態度就是對媒體都維持我的尊重。因為這是社會重要的第四權」。

對於周玉蔻的「放言科技傳媒」這四年來拿了政府標案870萬元,媒體提問,如果陳時中當選市長,有辦法跟她切割清楚嗎?陳時中說,「沒有,這政府的標案要看有沒有符合政府公共利益、公共政策上的需要。自然有一個審查的標準。不會因為她的身份別或背景的情況而影響到這標案的公正性。至於這870萬是在衛生福利部,我大概不是很清楚。應該說整個政府裡面。不過,我還是要強調在媒體的標案裡面,我們不會因為政治的立場而干擾對標案的公正性、政策的需要性」。

媒體追問,未來台北市政府也是這樣的標準嗎?陳時中說,「那當然,一直都是這樣的,我想也應該要維持這樣的標準」。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陳時中與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23日上午出席2022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秋季展   圖:林朝億/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