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說,怎麼會媒體人周玉蔻先爆料要開放邊境,人家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王先說沒這規劃,又上節目說10月要開放邊境,「我看中央疫情指揮官換周玉蔻來做好了,這我直接講,票投陳時中就是支持周玉蔻!」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2北市參與式預算論壇並受訪,對於10月13日將邊境管制鬆綁,媒體詢問是否配合民進黨選舉策略?柯認為,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自己每次都告訴公務員,凡事不能寫SOP、flow chart等都是屁話。

柯文哲直言,他今天問在機場要發到4支快篩,請問在哪裡做、做了要跟誰報告、到底系統怎麼做?還有入境要用電話聯絡,如果每天入境6萬人,要打電話沒那麼容易。還是那句話,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邊境開放「我們是贊成」,但是問題是要怎麼做還是要講清楚,至少地方政府要配合什麼要講清楚。

對於媒體人黃光芹質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疫苗採購爭議遭批評,周玉蔻嗆慈濟、拿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身世大作文章,直言若陳時中當選台北市長,周玉蔻必成「背後靈」,被綠營側翼、名嘴牽著鼻子走?柯文哲也認為,這是個不正常的國家,他每次都講,用網軍跟名嘴治國遲早會遭到報應。

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到,哪有周玉蔻先爆料要開放邊境,人家問王必勝,王先說目前沒這規劃,再上節目說10月要開放邊境,「我看中央疫情指揮官換周玉蔻來做好了,這我直接講,票投陳時中就是支持周玉蔻!」

至於目前選舉戰場似乎在新竹,造成無黨籍台北市長黃珊珊恐更被邊緣化?柯文哲指出,選舉還是努力爭取人民的支持,只是他也非常清楚,這國家就不正常,選舉也沒什麼政策辯論,每天就口水戰,「有時候我們被欺負到底了、火大,也會反擊,就這樣而已」。

記者又問,黃珊珊近來民調比上個月有些微下降,是否與柯文哲執政也有影響?柯未正面回應,他說,選戰還是有攻防,要相信台灣的民主自由是越來越進步,過程當中很多看不慣的東西,從MG149到葛特曼,自己就是當事人,但也沒有辦法,反正是這樣,人家就是要抹黑你、要打你,有什麼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