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深圳和鄭州廠區今年 8 月才進入 iPhone14 系列量產期,也就是生產旺季。經過一個月,所處的生產線廠房卻已陸續拆除產線,工人也成為量產以來首度準點下班,此現象在旺季都屬於不尋常的事。而蘋果新上市的機型中, iPhone14 市場表現也遠不及 iPhone14 Pro 、 Pro Max ,引發熱議。

實際上,發佈之初 iPhone 14 的頹勢便已顯現。在預售當天 iPhone14 系列在各電商平台表現遠不及  iPhone14 Pro 、 Pro Max 。以 Apple 產品京東自營旗艦店店為例,預售開啟半小時後, iPhone 14 預約數量為 45.9 萬,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預約人數則分別高達 164.1 萬、 132.4 萬。

此前,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在社交媒體平臺表示,蘋果已要求富士康將 iPhone 14 的產線轉為 iPhone 14 Pro 系列產線,這將有助於改善蘋果今年第四季度產品群組及 iPhone 平均售價。依照產線轉換率,等同於增加了 iPhone 14 Pro 系列在 2022 年的出貨量。根據預估出貨量漲幅約為 10 % 。 

郭明錤也表示,在產線轉換後 iPhone 14 Pro 、 Pro Max 占整體 iPhone 14 系列出貨量,將從原預估 55 % ~ 60 % 調升至 60 % ~ 65 % 。 iPhone 14 Pro Max 成為了 iPhone14 系列最受歡迎機種。

據韓國媒體 Thelec 日前報導,三星預計獲得更多 iPhone 14 Pro 系列面板訂單。由於蘋果公司需求增加,三星已將 iPhone OLED 出貨量目標從此前的 1.3 億台提高至 1.49 億台。

 iPhone14 系列升級與創新集中於  iPhone14 Pro 、 Pro Max ,有 A16 晶元、靈動島、 4800 萬像素主攝,  iPhone14 則沒有升級,仍是 A15 晶元、 1200 萬像素主攝、瀏海屏。有不少首批拿到手機的使用者吐槽 iPhone14 系列問題,包括相機抖動、插卡無信號、靈動島和第三方軟體不適配等,在部分消費者眼中,  iPhone14 甚至不如前兩代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