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的香港籍選手Toyz(劉偉建),現為知名遊戲實況主、YouTuber。Toyz昨(21)日晚間實況中提到與自家《Apex英雄》戰隊選手「波靈Bolin」的合約糾紛,對方認為解約的協議無效,不願意支付違約金,目前雙方僵持不下。

Toyz今年3月成立了《Apex英雄》職業戰隊「螞蟻電競俱樂部」(ANT Esports Club)。而選手波靈在今年7/22於個人臉書粉絲團上公告:「由於個人對於未來的發展方向和公司原合約有衝突,已經和公司達成協議,將即日起離開螞蟻娛樂,同時謝謝自己的老闆Toyz願意配合這項決定。」,文中都透露是和平收場,所以在當時沒有太多的問題與爭議。

然而直到昨(21)日,Toyz再次提起此事,當時已經和對方喬好解約的協議,對方只需付違約金就可以離開。現在對方卻反悔認為協議不算,不願意支付違約金。Toyz詢問觀眾到底是應該要直接放他走,還是要按照協議,要求他一定要支付違約金?他有想過仁慈一點直接放他走,但後來想想因為自己現在是老闆,假如通融一人那未來對於其他人該怎麼辦?

由於當初Toyz和對方的解約協議是口頭先訂下,所以波靈的父母卻認為Toyz是在騙小孩,說波靈是未成年人,當初更是在沒有法定代理人簽名的情況下進行,他們作為父母的都不知道這份協議的存在,以此為由不願支付違約金。Toyz目前已和律師討論過,但還沒有進行法律層面的行動,因為他認為鬧到那樣子就會非常浪費時間又難看,因此自己還在思考要不要處理。

Toyz說,他對於選手的合約都很大方,雖然不敢說給的很多,但會有一份薪水讓選手安心打比賽或實況,不會抽成大家在實況中的收益,也不強迫進行任何工商,並且會協助社群與頻道的管理、經營和剪輯精華片段。Toyz最後還說,假如戰隊的其他成員在戰隊中有遭到虧待,就是直接免費解約不需要任何違約費用,包含目前的頻道都直接送出去給本人帶走。而隨後其他戰隊成員也證實Toyz講的都是事實,表明願意繼續待在戰隊不會離開。

【更多的Toyz追蹤ToyzIG吧!影片看這裡!】

波靈在今年7/22於個人臉書粉絲團上公告離隊,文中都透露是和平收場,所以在當時沒有太多的問題與爭議。   圖:翻攝自波靈Bolin臉書

Toyz目前已和律師討論過,但還沒有進行法律層面的行動,因為他認為鬧到那樣子就會非常浪費時間又難看,因此自己還在思考要不要處理。   圖:翻攝自YouTube/To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