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海面上有2個熱帶系統,一個位於日本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TD18,另一個為在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的95W,中央氣象局表示,TD18今晚到明晨增強為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而95W目前仍在發展中,但成颱機率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表示95W應該會穿越菲律賓,閃過台灣,引起網友議論。

氣象局表示,日本南方海面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8,預計將於24小時左右增強為颱風,若成颱將是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不過目前的預估路徑將往日本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

另外位於菲律賓東方的大低壓帶中的熱帶擾動95W也持續發展中,但強度偏弱,可能只會達到熱帶性低氣壓等級,不一定會成颱,目前朝西往菲律賓移動,「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表示,這熱帶擾動有可能直接穿越菲律賓,由於95W看趨勢也會閃過台灣,所以也讓網友直呼台灣「真是太強了!」

不過雖然95W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外圍環流會讓北部、東半部有雨,要特別注意週五到週日受到大低壓帶環流影響,宜蘭、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

颱風又閃過台灣引起大家討論。   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