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今年政府自購5351萬劑疫苗,總金額為408.6億元,相比國際平均疫苗價格試算的335.4億元,足足貴了70億元。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陳時中日前回應反酸,當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再貴我也要買」,好佳在他沒聽朱立倫的話。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22日)則批評,前後任防疫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陳時中兩人都是民進黨的小弟。

就國民黨指控,台灣疫苗價格比國際買貴70億元,陳時中昨受訪表示,價格變化有很多,他現在沒有資格講這話,但以前購買、以後購買都會注意這個價格,他還記得,那時候應該是國民黨的黨主席,特別講說「再貴我也要買」,好佳在,他沒有聽對方的話。

蔣萬安今上午出席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期間,則有媒體問及,對於陳時中說法,以及是否認為防疫跟著選情走,王必勝變成陳時中小弟?蔣萬安回應,有政治考量的防疫政策,從之前到現在都一樣,不管是王必勝如何、陳時中也是如此,所以與其說王必勝是陳時中的小弟,不如說,王必勝、陳時中兩人都是民進黨的小弟。

蔣萬安也說,疫情採購如有真的有超前部署、事先規劃好,就沒有貴不貴的問題,重點在於有沒有符合疫情的需求以及與國家相比的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