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明年將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1200元,社會局擬採取悠遊卡靠卡方式發放敬老金,編列330萬元行政作業費,但卻遭各黨議員反對,強調應採現金等多元方式發放,並質疑是否在替悠遊卡公司衝業績。市長柯文哲今(22日)被問及看法,他認為若還要包紅包請里長送的成本太高,並嗆:「這些議員如果沒辦法接受現代化生活,那就滾回石器時代吧,呵呵」。

柯文哲上午出席田園城市國際論壇,並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專訪時坦承都更政策有參考柯2014年版本,柯文哲回應,政策核心是執行力,抄比較容易、執行比較困難,自己後來發現,舊城都心、軸線翻轉等也不是他發明的,而是馬、郝時期的政策,「我只是把它實現而已」,包括東、西區門戶計畫,所以台灣真正的問題是講太多、做太少,執行力才是最重要。

現場記者又問,怎麼看議員擋下敬老金透過悠遊卡靠卡方式發放的預算?柯文哲說,「看誰擋下來就記名表決啊,就這樣」,並稱自己還不曉得怎麼一回事,但這很簡單,因為行政成本問題,每個長者都有敬老卡,去7-11「嗶」就有660元,這很容易,若包紅包叫里長送,成本太高嘛。

柯文哲直言,「這些議員如果沒辦法接受現代化生活,那就滾回石器時代吧,呵呵。」

至於蔡英文總統見證嚴法師,被質疑當初就不應放任側翼攻擊上人,柯聽聞後僅說,「嗯,他們只聽上人的,不會聽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