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專員吳佩蓉今(21)日再度揭露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未利益迴避的關鍵證據,民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蘇致榮表示,當政治人物應該是要給予民眾更多幫助,替鄉親的權益把關,但他要請問同選區的李雅靜,「妳做到了嗎?」

吳佩蓉臉書附下一張市議會公報紀錄,關於鳳山區道爺廓段151-201地號的市有土地讓售案,公告地價約100萬,由 李雅靜提出申請,要求市府讓售。而那塊土地是她的鄰居莊姓市民長期使用的。

吳佩蓉表示,2010年11月當選縣市合併後第一屆高雄市議員的李雅靜,從2012年開始進入財經委員會,主審市府的提案、預算與市有財產處分。李雅靜的父親在2012年先向市府申請讓售,買下151-200和151-293地號兩筆土地,隨即轉讓給李雅靜,而李再以相鄰地持有人身分向市府申購151-201地號。2014年,李雅靜又將名下兩塊土地贈予表妹,由表妹出面買下這塊鄰居使用中的土地。

吳佩蓉說,一般的市民,因為資訊和權力的不對等,根本無從得悉這些市有地讓售的訊息,等莊姓民眾察覺,土地已落入李雅靜手中,上法院打官司以敗訴收場。市民投票給議員,讓他們手中掌握更多資訊和權力後,卻被有心人士不當使用,反過來傷害民眾的權益。

蘇致榮指出,看到今天吳佩蓉再度揭露李雅靜未利益迴避的關鍵證據,可以看到因為一般的市民未必會注意到市有地讓售的訊息,所以就在這樣的狀況下,長期使用的土地,就這樣子被買走,而打官司也未能獲勝。

他說,民眾支持一個議員,應該是要讓自己的權益受到保護、為鄉民把關,但萬萬沒有想到,在資訊不對等情況下,民眾選出來的議員,竟然會損害民眾的權益,這應該是讓人始料未及的事情,呼籲李雅靜要出面說明,不要再說的不清不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