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秋季發布會推出新一代iPhone14系列,卻有許多果粉近期抱怨14的續航力極差,電力比前一代iPhone13更不持久。對此,蘋果官方證實iOS 16系統的「觸覺回饋」功能會影響電池壽命,並建議用戶,若察覺iPhone耗電速度過快,可以關閉該功能。

新系統iOS 16支援打字「觸覺回饋」的使用體驗,透過手機內建的「Taptic Engine」,用戶在打字輸入時,多了輕微地震動觸感,許多果粉對這項功能相當滿意。但蘋果於官方支援頁面指出,打開「觸覺回饋」功能可能會影響iPhone的電池壽命,若手機持續開啟該功能,將會更耗電。

雖然開啟觸覺回饋可能影響iPhone電池續航力,但會有多大影響,這點蘋果沒有進一步說明。鍵盤回饋功能可透過打開「設定」並找到「聲音與觸覺回饋」、「鍵盤回饋」,即可決定是否要開啟/關閉「聲音」與「觸覺回饋」。另外,開啟「低耗電模式」時,避免消耗過多不必要的電量,用戶也要記得手動將觸覺回饋功能關閉。

對此,蘋果官方證實iOS 16系統的「觸覺回饋」功能會影響電池壽命,並建議用戶,若察覺iPhone耗電速度過快,可以關閉該功能。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