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20)日召開記者會反駁博士論文抄襲事件,她在記者會中提到自己的學霸經歷,表示「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台大碩士灌水」,今(21)日她也針對不當言論道歉。對此,知名脫口秀演員曾博恩罕見發文,引起網友關注。

曾博恩在臉書發文,寫下「當下沒什麼成就的人才會一直提以前的豐功偉業」,短短21字引發討論,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許多網友似乎認為他在開酸高虹安,紛紛留言「所謂口誤或氣話,往往是心裡的大實話」、「這個一次炸到超多人欸」、「好漢不提當年勇」、「就喜歡你那麼誠實」,也有粉絲問「那《博恩夜夜秀》好看嗎?」,博恩也回「我以前可是做過三季!」故意自嘲,讓網友笑翻。

有趣的是,博恩上一次用個人臉書發文是8月11日,當時正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風波,他當時說道「要是有人質疑我論文是不是自己寫的,我一定是直接把如山的鐵證全部印出來」、「這只是我個人做事的方式啦,其他人為什麼不這樣做我就不知道了」。

事實上,博恩就讀建中、台大外文和心理系雙學士畢業,接著又唸倫敦大學學院的腦與心智科學研究所碩士、巴黎第六大學的整合生物研究所碩士,精通中、英、法文,完全是脫口秀界的「學霸」。

【更多的曾博恩—追蹤曾博恩的IG吧!】

曾博恩發文表示「沒什麼成就的人才會一直提以前的豐功偉業」。   圖:翻攝自曾博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