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大地震造成台灣不少地方出現災情,同時震出危老問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繼喊出「新北發大財」,也藉機提出危老都更政見,再喊出4年核定4萬戶都更。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批評林佳龍藉機炒作,根本就是「口號先生」,也要求侯友宜市長應盡速提出合理政見來「以正視聽」。

陳偉杰指出,口號先生林佳龍喊出4年核定4萬戶都更,提出「專案指定、專家進場、增加預算、加速進度」的口號,16字的政見內容全屬「廢話」,目前哪個都更不是專案?哪件專案沒有專家?哪個專案不用預算?有誰不想加速進度?口號喊的很容易,林佳龍的做法在哪裡?還說要成立「都更危老整合師」單一窗口,市府早有專責單位來進行,何須疊床架屋再多此一舉!

陳偉杰表示,口號先生林佳龍在宣布參選後就不斷提出口號「新北大翻新」,最近他在這個口號上又開始加碼新口號,說要以「六星產業」來擘劃新北的產業地圖,用口號將全市規劃喊透透。以淡水八里為例,林佳龍要在淡水設置電動車生產與國家級測試基地,結合八里台北港電動車物流腹地。

陳偉杰說,他過去就不斷提出「淡海科技園區」的構想,如今市府已將90.87公頃土地報編為「淡海科技園區」,市府應積極規劃園區定位與整體走向,給民眾清楚交代。

陳偉杰提出成立「北海岸行政中心」,作為推動北海岸區域發展的樞紐,並對外招商來發展整個北海岸,尤其是「淡海科技園區」。陳偉杰也同時建議侯市長,既然已登記參選連任,距離選舉投票又已剩下倒數66天,面對口號先生不斷地空口說白話,市長在穩扎穩打之際,也應盡速提出合理競選政見來「以正視聽」。

此外,陳偉杰也針對淡北道路進度提出質詢。陳偉杰指出,在上個會期就曾提到,淡北道路很有可能被民進黨政府拿來做為他們新北市長參選人的政見,果然在8月初就應驗,蘇院長一邊吹捧口號先生林佳龍,一邊就核定了淡北道路。如今同為競選支票的基隆捷運被踢爆是一場騙局,因為根本不知由誰來動工、誰來負責、誰來營運,連錢都還搞不定。這讓淡水民眾也十分憂心淡北道路淪落同樣下場,恐怕也是一張芭樂票,陳偉杰因此要求市府盡速提出方法來因應。

陳偉杰也提出了2012年嘉義縣長張花冠為了諷刺馬總統承諾興建故宮南院卻遲未動工,因此在嘉義故宮大道上設置一個興建故宮南院「倒數計日器」,一直到2015年故宮南院即將完工才拆除,當時成為嘉義當地一個很有名的地標。陳偉杰也建議侯市長比照辦理,在淡北道路以及基隆捷運新北汐止路段上都設置「承諾日計數器」的裝置藝術,告訴新北的民眾,中央已承諾了這麼久卻還沒動工,同時也提醒民進黨政府已經承諾這麼多天,該給民眾合理的交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