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競選總部今(21)日發表第二支競選CF「台中,您好嗎?」五位綠營立委拿出天下雜誌公布的縣市長評比,指台中市長盧秀燕甚至比涉嫌貪污的宜蘭縣長林姿妙還差,立委何欣純說,「不要再說盧秀燕是藍營女力領頭羊!」

這支CF名為「台中,您這幾年好嗎?」影片提到盧秀燕執政這四年,空氣沒有換新、社會住宅用地賣給財團、治安亮紅燈、虐童事件也頻傳,盧秀燕成為只會道歉、卻看不到大建設亮點的市長,台中需要做事的市長,而不是只想包裝自己的市長。

立委張廖萬堅說,盧秀燕一犯錯就只會道歉,次數多到無法計算,「我倒是肯定她很有道歉的勇氣,但道歉不能解決問題。影片結尾則提到台中必須動起來,就讓行動派的蔡其昌來做,努力做事、解決問題,要用行動讓台中感到光榮及驕傲,要跟市民共同讓台中變更好。

立委林靜儀表示,盧秀燕選前高喊空氣換新、選後卻阻擋燃氣機組發照。狼師案辦理至今,受害者依舊等不到一個交代,不單是受害者檢舉遭洩密,就連證人接受性平訪談後,就馬上接到黃老師來電、發訊息騷擾,究竟市府內是誰包庇、洩密,面對台中市女性權益受損的問題,盧秀燕到現在也不願回答。

立委莊競程說,遠見雜誌評比台中市的環保跟治安都是全台最後一名,但是有兩項東西是第一名,第一個是盧秀燕任內賣地第一名,盧秀燕上任3年多,光是市府土地售出超過500億,另外一個是台中市違反兒少法的裁罰案件數量六都第一,媽媽市長一點都不可靠,不要讓「守護台中」淪為口號,變成一個只會一直道歉的失格市長。

立委黃國書提到,台中市政府的總預算已經來到了2300多億,然而在昨日天下雜誌公布台灣各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報告,台中依然是六都倒數第二,全國排名第十七,這也是台中史上最低的施政滿意度排名,比當年國民黨的林柏榕還差;盧秀燕執政這幾年來,舊城區的發展明顯停滯延宕,向中央爭取到的經費也因為盧市府不願配合或執行力低落而難以推進,改變舊城區最關鍵的都市更新也毫無進度,盧秀燕的不積極讓舊城區鄉親又重回擔心舊城區沒落的噩夢。

立委張廖萬堅說,盧秀燕最愛說「開不了工的要開工」,結果對台中發展至關重要的重大建設,包含霧峰聯合行政大樓流標兩次、烏日全民運動館也流標兩次,大肚和美大橋同樣流標兩次、東豐快速道路更是已經流標三次,台中人期待超過20年的巨蛋也是流標;有些才開工就花大錢宣傳上梁,還沒完工就搶著慶功。

立委何欣純抨擊,每次遇到事情,我們就可以看到又有台中市長的民調公布,台中市長民調可以說幾乎是照三餐公布,但是盧市府公布過那麼多民調,卻不願意好好面對雜誌權威等級的遠見雜誌跟天下雜誌每年所公布的評比,在天下雜誌評比中,不論是首長施政滿意度、城市競爭力、施政力通通都是吊車尾,盧秀燕的施政成績敬陪末座,甚至比爆出弊案的宜蘭縣長林姿妙更差,國民黨真不應該再吹捧盧秀燕,這是天大的諷刺。

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評比成績甚至比涉嫌貪污的宜蘭縣長林姿妙還差。   唐復年/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評比成績甚至比涉嫌貪污的宜蘭縣長林姿妙還差。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