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17)晚來到台北市北屯區參加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的造勢晚會,這裡也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老地盤,賴清德說,台中市的環保跟治安評比都是全台最後一名,要解決這些問題,唯一的方法就是換掉市長,才能改變台中。

這場在北屯一德洋樓公園舉辦的「台中動起來 團結拚勝選」造勢晚會,超過3000位支持者擠滿現場展現氣勢,也是正副總統連續兩天到台中為蔡其昌站台,持續為選情加溫,力拚團結大勝利。

賴清德說,以遠見雜誌的評鑑,盧秀燕執政的這幾年台中市的成績實在非常不理想,八大面向的施政評比中,台中市沒有任何一項在11名以內,連所有縣市的一半都不到,成績最好的醫療衛生評比第12名,交通與道路評比第14名,教育評比更是落後至第17名、觀光評比第18名,經濟就業評比第19名、公共安全評比第21名、環保跟治安更是評比22名,等於最後一名,而要解決這些問題,唯一的方法就是換掉市長,才能改變台中。

競選主任委員蘇嘉全提到,大台中合併12年以來經歷三任市長,平心而論,林佳龍市長確實做了最多事情,也有很多人說盧秀燕人做得不錯,但好相處只是作為縣市首長的基本原則,努力推動城市發展才是身為市長最重要的責任,台中絕對有成為國際級城市的實力,但4年來城市發展逐漸停滯、沒有向前邁進,連高雄跟桃園都快要超越台中,台中不能再等待,這次選舉我們用手中的選票來改變大台中、取代盧秀燕,蔡其昌就是最好的人選。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說,3年前來替莊競程助選,大家都說北北屯區很艱困,當時他跟所有鄉親說只要產品夠好,我們就有信心、我們一定會贏,這幾年來莊競程表現也沒有讓大家失望,也陪著他一起向中央爭取北北屯的建設,包含班班有冷氣專案預算、增加育兒津貼補助、國道一號跟74線連接交流道,這次要與市民朋友繼續共同努力,最終一定會再次贏得北北屯。

蔡其昌強調,這座城市不是只要一個搞包裝行銷的市長,這座城市有非常多的問題需要有能力、有執行力的市長來替市民解決,帶給市民更好的生活,再度提到自己參選的政見,包含老人健保補助持續、擴大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增加台中市公托量能,四年內讓公托名額翻倍再翻倍達到2000個名額,四年內讓藍線動工、核定四條捷運路線,讓綠線延伸到大坑,翻新台中市的公園及汰換罐頭遊具,改建更多的共融式公園,讓孩子們有更好玩的公園。

立法委員莊競程也說,盧秀燕當年用「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欺騙台中人,還發了一瓶空空的谷關空氣瓶詐騙,但選上後卻阻止中火以氣換煤的汰換工程,,不僅如此,許多重要建設包含水湳會展中心延宕至今仍未完工、水湳轉運中心規模縮小還取消跟國道的立體聯通道,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至今仍毫無進度,自稱是媽媽市長卻放任虐童案、狼師案包庇洩密,年底選戰讓我們拆下盧秀燕的假面具,今天是自己兒子的生日,但沒有在家慶祝,而是來到這邊要跟大家一起努力,讓台中變得更好,懇託選民支持蔡其昌、議員要過半。

民進黨在北屯一德洋樓公園舉辦的「台中動起來 團結拚勝選」造勢晚會,超過3000位支持者擠滿現場展現氣勢。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