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今(17)晚舉行募款餐會,兩大政黨的台中市長候選人都到場。蔡其昌手上握著0001號餐券,他表示代表可以「一馬當先」當選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擔任立委時常幫時力委員簽署提案,民國105年時力提出公民權下修至18歲的複決案,她就是藍營唯一的簽署人。

時代力量在台中市議員選舉提名包括南屯區吳佩芸、東南區徐小媚、大里霧峰區鄒明諺、后里豐原區傅智恒及潭子大雅神岡區鄭勁節,另提名潭子區栗林里長候選人吳銘麟,今晚舉行募款餐會,黨主席陳椒華、立委邱顯智及來自全國各縣市多位候選人到場。

主委洪錦鈺說,時力並沒有提名台中市長候選人,所以可以邀請他黨的市長候選人到場,蔡其昌很早就答應會出席,盧秀燕前幾天才答應出席。至於獨力參選的候選人陳美妃則因為沒有聯絡方式,並未邀請。

蔡其昌上台致詞時手拿著0001號餐券,他認為時力把0001號餐券留給他,應該是希望他能「一馬當先」當選市長,而背後可能還有個含義,因為他與陳椒華主席同時被想要併吞台灣的中國列為台獨頑固份子,才拿得到0001號。

蔡其昌說,時代力量2015年成立政黨,一直以來與民進黨有很大的競爭與合作關係,他曾出任時力選戰訓練營隊講師,教時力成員如何在地方紥根;也有因立場不同而吵架,不過政黨的競合關係只要立場方向一致,都是要讓民主自由人權在台灣生根,就有合作的空間。他說,時力有5個優秀的候選人,希望他們有機會進入市議會,與蔡其昌一起為市政打拚,共同追求居住正義,營養午餐免費可減輕家長負擔,台中市不要再有虐童事件,重視性平議題,市府不要再包庇狼師也不要洩密。

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是首次參加時代力量的競選活動,她說媒體記者很好奇她為何會來參加?其實她擔任立委時與時代力量常常合作,民國 105年時力提出公民權下修至18歲的複決案,她就是簽署人之一,且是唯一藍營的立委。

盧秀燕說,台中市議會有65席,國民黨提名34席,就算全當選,還是需要很多優秀年輕議員的支持,身為資深的政治人物,對於年輕優質的好朋友,也有為台中市民舉才的義務,台中市政要更進步,需要年輕理性有質感的監督力量,不只是時力,只要有理念,她都會幫忙推薦。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推出的市議員及里長候選人。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