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池上18日下午發生規模6.8強震,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日前在臉書發文痛批,枯等總統、行政院長、內政部長2小時,但蔡英文總統照稿念完後,3人直接起身離開,令現場人員錯愕不已,蔡政府團隊也挨轟「冷血」。雖然蔡英文之後以工作人員忙碌溝通不足為由致歉,但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說,講完話好歹讓人家發表一下意見、吐苦水也好,他當時看了也覺得滿奇怪的,直言「幕僚作業太差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336輛電動公車上路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蔡英文去台東勘災唸完稿就走,遭批「冷血」?是否都在忙著輔選?柯說,輔選行程是一定會有,但柯也忍不住呵呵笑著抱怨,「這個我就要抱怨,每次都要打我什麼行政不中立、什麼不專心市政,我說奇怪,我看整個中央政府,沒有幾個在辦正事的。」

柯文哲表示,面對這種天災,還是要盡量,為什麼要讓人家等2個小時?講完話好歹也讓人家發表一下意見,吐苦水也好,有時候人就是需要安慰,怎麼會這樣?「老實講,我看了也覺得滿奇怪的,怎麼會……幕僚作業太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