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抵禦北韓長期以來得核武威脅,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將於本月( 23 日)抵達韓國,與韓國進行 5 年來首次聯合軍演,而且軍演的範圍就在北韓和中國的家門口,預計將引起兩國新一波的抗議。

韓國海軍於昨 (19 日) 發布聲明表示,「雷根號」航母將於 23 日抵達釜山的一處海軍基地。此次聯合演習強化了兩國海軍的軍事準備,同時展現出韓、美聯盟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決心。

韓國國防部表示,本次演習是自 2017 年以來美國航母再度於朝鮮半島周邊參與演習。當時美國派出包括「雷根號」在內的 3 艘航母與韓國進行海軍軍演,用以回應北韓核導彈試驗。兩國也發布聯合聲明強調,在朝鮮半島部署的「雷根號」航母打擊群明確表現出美國對盟國的安全承諾。

韓國海軍表示,美國海軍「雷根號」航母打擊群原定於 9 月 22 日抵達韓國,但因受天氣影響,其抵達日期有更動。

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CVN-76)」將與南韓海軍進行聯合軍演。   圖:翻攝MICHIYA MURAT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