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18日因規模6.8強震而出現天花板崩塌的意外造成一人受傷,引發關注。讓桃園市長鄭文燦為此道歉,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19日指稱,運動中心的得標廠商已找不到資料,桃園市政府回應,政府採購網僅會保留1年內的招標文件,只要有機關的帳號密碼都可以找到相關的完整計畫,李鴻源不該抹黑。

李鴻源19日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指出,他設置了公共工程標案管理系統,只要上系統一查就知道,但關於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相關標案都找不到資料,若是一個正常的標案,廠商也希望還他一個清白,若蓋掉了,中間發生什麼事情,都沒有資料了、資料全部都下架了,這是公開資訊。

李鴻源提到,這套全國標案管理系統,可查閱100萬元以上的標案,然而現在系統上卻無法查到運動中心的得標廠商,他認為桃園市長鄭文燦不需要先道歉,而是要趕緊釐清責任歸屬,若發現招標確實有問題的話「就不要只是道歉,而是要給一個交代。」

對此,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政府採購網不會保留超過1年的招標文件,此為辦過採購的公務人員都知道的常識;另外,政府採購網今年升級成3代資料庫,只要持有機關的帳號密碼,都可以查看超過1年的招標案,僅限制一般民眾不能下載及遊覽。招標資料都還在,李鴻源卻說找不到,詹賀舜質疑他想模糊事實或故意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