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貪汙案遭羈押逾半年的嘉義市議員戴寧,今(19)天嘉義地院裁定80萬元交保,她步出法院後,鞠躬向支持者表達感謝,並強調,2022年嘉義市東區市議員選舉參選到底。 

戴寧感謝這段時間大家的陪伴與加油打氣,並相信她。她被控詐領助理費涉嫌貪汙,嘉義地院審判長裁定得以8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住居,除親人外不得與證人接觸,得知交保後,戴寧當場喜極而泣。 

她說,在裡面蹲點,思考嘉義市及民眾的需求,尤其是許多弱勢民眾的需求,會找時間一一向市民朋友報告這段時間思考的心得。 

戴寧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峰迴路轉。嘉義地檢署調查發現戴寧三屆議員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共500萬多元,今年3月初傳喚戴寧,偵辦後聲押禁見,地院裁定80萬元交保,地檢提抗告,戴寧發表聲明維護名譽。 

二審台南高分院發回重裁,嘉義地方法院更裁戴寧羈押禁見,至今(19)日法院裁定80萬元交保,共羈押超過6個月。期間地檢署起訴戴寧,並求刑24年,引發社會議論。 

戴寧羈押期間,父親戴建三病故,她返家奔喪,帶著腳鐐在靈堂前跪爬的照片,引發社會極大情緒震撼,陳明文、王美惠、蔡易餘、吳玉琴、邱泰源等五位立委向法務部表達強烈抗議,認已違反正常社會民情。戴建三出殯告別式當天,戴寧已沒有戴戒具,僅由矯正單位派員戒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