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是否會尋求第二個任期,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還有待觀察」。拜登民調屢創新低,已經只剩三成多,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 71% 的民眾反對他連任。

《法新社》 當地時間 19 日報導,拜登在當地時間18日播出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老牌的 《60分鐘》 節目中表示,他尚未決定是否會在 2024 年尋求第二個任期。拜登稱,連任是他的「意願」。他說 : 「但這只是一個意願。但我再次競選是一個明確的決定嗎?這還有待觀察。」

政治觀察家指出,拜登所謂的觀察,指的就是今年底的美國期中選舉,若執政的民主黨大敗,拜登勢必面臨黨內的責難,也別想再競選連任。由於拜登執政不得民心,目前民主黨的選情普遍不樂觀,很可能在期中選舉中面臨挫敗,將丟掉參、眾兩院的多數席位。

關於拜登是否連任美國總統,美國媒體今年 7 月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71% 的調查物件反對拜登在 2024 年競選連任,其中 45% 認為他是「糟糕的總統」。

美國前總統川普。   圖:達志影像 / 路透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