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69天,民進黨提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成立中和區競選總部,現場擠滿中和鄉親,立委江永昌陪同林佳龍前往福祥宮及和美宮參拜;民進黨提名中和區、被形容「3張」的三位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張維倩、張嘉玲也全程出席,展現中和大團結氣勢。

林佳龍表示,台北縣改制為新北市,卻未從縣蛻變為直轄市。侯友宜、乃至國民黨執政12年,並未改善新北的建設、人民的生活,資源都用來包裝自己。是蔡英文總統領導的中央政府投入資源擘劃前瞻基礎建設,才讓新北有了捷運、地下停車場、老舊校舍翻新、社會住宅、長照、0到6歲國家養。

林佳龍表示,侯友宜將新北當作踏板、坐這山望那山。如果自己當選市長,將推動林口、五股交流道等擴建,再輔以65歲以上免費裝假牙、提供每戶10萬元的青年成家基金、托育一條龍、社會住宅等福利,必能翻新新北。

林佳龍也特別為中和規劃地方建設,展現自己全心投入新北市長一職的決心:南勢角東西側聯外道路、中和交流道新增匝道、內外員山聯絡道路的開闢、捷運萬大樹林線施工圍籬內縮、中和大排、瓦窯溝的親水環境(包括極限運動場)、南勢角齊魯兵工廠改建為兒童公園用地。

林佳龍呼籲,既然侯友宜心向總統大位,就請選民「成全侯友宜、票投林佳龍」。

江永昌表示,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時,是他在行政院團隊中最欣賞的部長。林佳龍是蔡英文總統為新北精挑細選的人才,既能堅持理想、又能擘劃地方建設,必能翻新新北。

江永昌指出,侯友宜指為自己政績的漳和濕地、藤寮坑溝、地下停車場、學校跑道,都是中央經費挹注的建設;新北多處建設中的社會住宅也是中央規劃、提供用地。反觀新北市府在中和區唯一規劃中的社會住宅是在灰窯,但灰窯都市計畫卻因為交通問題無法解決,根本啟動不了區段徵收,興建更是遙遙無期。江永昌期許,在總統全力輔選下,林佳龍在中和的得票能以9萬為基礎,目標10萬票!

張維倩表示,過去父親選議員時,中和對民進黨是極艱困的選區;不過這次選舉大家已看出侯友宜定位不清、心猿意馬,新北市民將會把市長換成有心為新北服務的林佳龍。

張志豪表示,這幾年來侯友宜無甚建樹,新北、中和的福祉,都有賴江永昌、林佳龍。從恩恩案也可看出,侯友宜是個沒有肩膀的市長、更是個沒有誠信的政治人物。

張嘉玲表示,新北需要的是林佳龍這樣有同理心、願意照顧人民、懇一步一腳印做事的人來當市長。而陪林佳龍在跑地方時常聽民眾反映中和需要關鍵的的三席,自己自蔡英文總統任黨主席時就在婦女部服務、能連結中央的資源改善地方生活,懇請民眾給新人服務的機會。中和不只要多一席議員,也要讓新北翻新,讓有成績、能承擔、說得到做得到的林佳龍當選。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林佳龍由立委江永昌、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等人陪同到福祥宮及和美宮參拜。   圖:立委江永昌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林佳龍今天成立中和區競選總部,現場擠滿中和鄉親。   圖:立委江永昌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