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日一再造謠「新北沒有蓋社宅」、「新北土地由建商開發後把社宅變豪宅」、「板橋民權段市府分回房舍交由建商處銷」等不實指控,新北市城鄉局黃國峰表示,謊話說多了只能自我催眠,不會成真,呼籲真正把社宅用地賣給建商的林佳龍先生清醒一點,新北的社宅正在一戶一戶紮實累積,明(112)年將有1.1萬戶完工。淡水沒有社宅用地要賣,板橋民權段的分回房舍更沒有要賣!一再失言只會讓自己淪為笑話,奉勸林佳龍團隊多做功課,好好研究市政議題!

針對林佳龍指稱「五股夏綠地、新泰塭仔圳要蓋社宅,但還在都市計畫階段,八字還沒一撇」,黃國峰直言,這已經不是空穴來風,而是完全牛頭不對馬嘴、隨便亂湊,不用心的程度可見一斑!

黃國峰強調,五股夏綠地未來都市計畫規劃是做「物流產業園區」,從來沒有說過要蓋社宅,而五股的都市計畫已在8月經市都委會審議通過,預計今(111)年底前送內政部審議,至於新泰塭仔圳則是都市計畫已於109年8月發布實施,目前正在辦理市地重劃,1.8公頃的社宅用地,已經著手進行先期規劃2100戶社宅。

黃國峰指出,林佳龍先生開出社宅兩萬戶、捷運周邊蓋3000戶的選舉支票,將6月間競選台北市長的政見,直接「複製貼上」在新北市,懶到連基本功課都不願意做了!事實上,市府一直與中央密切合作盤點土地興辦社會住宅,除已興建及規劃3.3萬戶外,新北更是採取多元取得策略,引進建商回饋及整開區土地,擴增社宅數量到4.5萬戶。反觀林佳龍先生成天用嘴蓋社宅、一開口就兩萬戶,針對市府現行的社宅政策一知半解,更常常烏龍指控,五股夏綠地和新泰塭仔圳、哪個有規劃社宅都傻傻分不清楚,更別提進一步去理解都市計畫規劃,每次發言內容錯得一塌糊塗,讓人不得不質疑林佳龍對於新北現況究竟了解多少、對社宅推動又究竟有幾分用心。

七月完成招租並預計於九月底抽籤的永和中正橋社會住宅。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六月招租並於九月開始入住的土城員和社會住宅。   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