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近年來頻傳虐童虐嬰案,近日更因狼師案鬧得沸沸揚揚,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17)日成立姊妹後援會,總會長陳美利指出,4年來沒見到盧秀燕市長為台中的女性做任何事情,面對狼師案、虐童案只有不斷包庇、拖延,希望年底能夠給蔡其昌一個機會,改變女性跟孩子們的生活環境。

蔡其昌姊妹後援會成立大會超過700位姊妹朋友到場。由台中市醫師夫人聯誼會會長陳美利擔任總會長,更有超過50位區會長,堅強陣容力拚成為行動市長蔡其昌的最強後盾。後援會特別準備姐妹會絲巾,由十種顏色組成象徵行動派蔡其昌要改變台中的十大建設,蔡其昌現場也親自繫上絲巾。

蔡其昌表示,自己家裡還有三個妹妹,從小也在女性的環境下長大,未來擔任市長一定會盡全力為台中的女性爭取更多的權益。蔡其昌也再次提及自己所提的「台中十大建設」,其中為了提升公托量能、減輕父母負擔,提出「營養午餐免費」,國中、小的營養午餐由政府來負擔,而面對人口提升,台中市的公托名額在盧市長說要倍增之後依舊只有5、600名,蔡其昌也承諾上任後將會把公托名額增加至2000名,並且透過政策推動私立托嬰中心成立,幫市民朋友一起撫養孩子。

蔡其昌說,台中的臨時托嬰中心非常少,許多家長臨時有事情要處理,卻找不到可以幫忙照顧孩子的地方,為了讓台中的家長不再分身乏術,承諾上任後要增加臨時托嬰中心到數量。蔡其昌也提到,未來要繼續打造更多女性友善空間,目前台中市的公園中,只有47個公園擁有親子廁所,這讓媽媽帶著孩子出門時非常不便,自己上任後將會在台中的公園增設親子廁所,也會增加女性廁所數量,重視婦女權利、落實性別平等,希望大家年底給自己一個機會,為台中的女性努力。

蔡其昌姊妹後援會成立大會場面盛大。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蔡其昌公布婦女政策。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