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當局在東部城市伊齊烏姆(Izium)16 日發現了一個埋葬著 440 多具屍體萬人塚,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 CNN ) 今 ( 17 ) 日報導,哈爾科夫州(Kharkiv)州長席尼胡波夫(Oleh Syniehubov)表示: 「 99%的屍體有生前被暴力致死的跡象。」

席尼胡波夫說,入侵者在伊齊烏姆犯下的罪行規模巨大,既血腥又殘酷恐怖。你很難想像在 21 世紀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但現在在伊齊烏姆卻是一個悲慘的事實。

席尼胡波夫補充:「440 具被埋在森林地帶的屍體有暴力死亡和被酷刑過痕跡,在挖掘出來的屍體中,99%有暴力致死的跡象。有幾具屍體雙手被反綁在背後,還有一具屍體的脖子被繩子綑綁。很顯然,這些人是被折磨和處決的。當然眾多屍體中也包括孩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 Volodymyr Zelensky ) 在 Telegram 表示:「全世界都應該看見有一個不應該存在的殘忍和恐怖主義世界正在發生。它的名字就是俄羅斯。在伊齊烏姆的大規模墓地發現了 400 多具屍體。屍體有些有酷刑跡象,有些是因導彈襲擊而喪生的人,其中包括孩童和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戰士。」

澤倫斯基更提到,俄羅斯留下了死亡和痛苦。俄羅斯不需要逃跑也不會躲藏。因為報應將是可怕的。

《CNN》報導提及,目前約有 200 名執法人員和調查專家在現場。屍體將被送往別處進行法醫檢查以確定確切的死因。

屍體出現暴力死亡和被酷刑過痕跡。   圖: 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推特

440 具被埋在森林地帶的屍體有暴力死亡和被酷刑過痕跡。   圖: 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