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多年前任宏碁副總時,承接農委會5700萬研究案擔任計畫主持人,經農委會認定該研究案報告「有6篇重複性高」。對於張善政一再強調有「保密條款」,遲未向外界說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17)日受訪時,酸張善政的保密條款就像俄羅斯娃娃一樣,「剝到最後一層的保密條款,發現裡面是空的」,籲張在最快的時間承諾他自己的公開說明,不要再躲了。

鄭運鵬指出,農委會這一次的審查跟比對非常客觀,並沒有因為選舉而變更審查程序,也沒有因為選舉就一次論斷。他說,張善政先生擔任計劃主持人,高達5736萬的研究案複製貼上抄襲的狀況,從農委會的比對非常清楚、非常明顯,因為這些被抄襲的文章跟內容,在國內外各網站都找得到,抄襲誰,那個是騙不了人的,也沒有辦法扣他帽子。

鄭運鵬還說,他尊重每個人的選舉節奏和行程規劃,但他認為張善政的公開行程並不多,建議張
這兩個星期以來,只要做一個公開行程就好,就是他公開的來說明,在他擔任計畫主持人的5736萬研究案裡面,他怎麼主持?他們剽竊了哪些人的智慧財產?包含國際的研究、國內各機關的資料,到底哪一些被複製貼上,來賺這個easy money?

鄭運鵬批評,每個人的選舉方式不同,但是張善政選擇躲起來,嘴巴坦承以對,行為卻是閃閃躲躲,相信市民看在眼裡並不認為這樣適合擔任未來桃園的市長。

「他們講的保密條款,就像是一個俄羅斯娃娃一樣,一層還過一層。」鄭運鵬說,農委會主委都說保密條款已經失效,結果張善政稱還有更內部的保密條款,「請教一下內部的保密條款是什麼?你不能說俄羅斯娃娃一層剝開裡面還有一層,剝到最後一層的保密條款發現裡面是空的」。

鄭運鵬認為,張善政把保密條款拿來當保命條款,罔顧媒體跟市民知的權利,讓人非常遺憾,「公開行程多或少不是問題,過了兩個多禮拜應該搞清楚了吧?」呼籲張善政在最快的時間做到他自己說過要公開說明的承諾,不要再躲了,「不要再把這個研究案當作俄羅斯娃娃,翻來翻去翻到最後裡面什麼都沒有。」

至於賠償責任,鄭運鵬表示,賠償的責任上有甲乙方,甲方是農委會,乙方是宏碁公司,但是本來在研究案的條款裡,計畫主持人就有連帶賠償的責任,目前農委會還沒有做最後的決定,最後若農委會認為需要當事人賠償,希望張善政不要牽拖,趕快出來說明他的責任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