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擔任宏碁副總時擔任農委會研究計畫主持人,被爆涉抄襲,農委會16日認定6篇重複度高,除了要求張善政於9月底前提出說明,外界關注部會是否會比對,並討回計畫的經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受訪表示,相關的要求跟做法都有契約明白規定,如有不法之處,由相關部會直接處理。

針對張善政擔任農委會5736萬研究計畫主持人的研究報告涉抄襲一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昨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認定張當年主持的研究計畫報告,其中有6篇重複率高,農委會已行文宏碁公司及計畫主持人張善政,要求在9月30日前提供書面說明。

蘇貞昌今上午出席國際保鮮物流中心啟用典禮,媒體問到有關張善政抄襲案,是否會在比對後討回研究經費?蘇表示,5千多萬的一分一毛錢,都是人民辛苦的納稅錢,相關的要求跟做法都有契約明白規定跟嚴謹的程序,現在各界質疑,農委會也要求當事人要做說明,應該要好好地說明清楚、負起責任,如果有任何不法、不當之處,由相關部會直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