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遭爆在擔任宏碁副總期間,擔任農委會5736萬研究計畫報告涉嫌抄襲,農委會16日說明認定該報告內容有6篇重複性高,要求張及宏碁公司於9月30日前提出書面說明。張善政今(17)日受訪回應,會積極配合宏碁的作業,同時會發函農委會要求同意解密文件,只要農委會同意解密,他會很快公開說明。

張善政指出,合約上面寫的白紙黑字,有保密條款,而且沒有保密終止的期限,農委會稱沒有保密條款的說法「就是睜眼說瞎話」。

針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認為張善政手裡有全件,張一度說要公開,之後卻又抬出保密條款蓋牌,「儼然自證有不可告人之處」的說法,張善政回應表示,黃非常有想像力。張重申會盡快發文給農委會,請農委會同意把某些關鍵文件、甚至所有計畫成果文件都公開,包括關於經費的運用,在計畫書裡面有非常清楚的預算分配表,把這些資料公諸於世。

張善政重申,該合約文件裡,包括預算分配,農委會是受限於保密條款一直沒有公開;他強調預算分配裡,他名下沒有任何人事費,只要資料公開,就可以證明他先前說過的,他一塊前都沒有拿,「當初預算分配表講的非常清楚,這份文件還有其他所有成果文件,會即刻發文農委會,請他公開。」

針對近日有人在桃園社區投遞攻擊張善政的黑函,張表示,這份黑函下面署名是民進黨的桃園黨部,非常清楚,就是民進黨繼續抹黑他,怒轟民進黨在這次選舉裡面,為了抹黑他,不惜把民主政治打成抹黑政治,他對這種行為非常不齒,將會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