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展開全台輔選行程,今(16日)前往桃園幫黨籍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輔選,並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同台,對於賴、鄭2人皆為民進黨2024總統熱門人選,鄭文燦也被問到是否擔心成總統選舉前哨站,有點瑜亮情結的感覺?鄭強調,我們是一個團隊、一個目標,也非常感謝賴副總統到桃園來,以及對桃園建設的支持,相信鄭運鵬最後一定會勝選。

賴清德下午赴桃園先與鄭運鵬參訪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共同手作鳳梨酥,並到頭重溪三元宮參香,與鄭文燦同台輔選鄭運鵬。賴清德致詞時提到,剛參拜時祈求讓第一名的桃園市政延續下去,鄭運鵬能獲得大家支持、接續鄭文燦施政,讓桃園繼續進步、造福鄉親。

賴清德指出,他與鄭文燦是好朋友,自己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有幸與鄭文燦一起推動桃園的建設,深刻感受到鄭跟以往認知的成熟、進步很多,更有責任,對桃園有非常完整的規劃,並推動建設,碰到不同意見也願意說服、說明,自己之前常常三更半夜接到鄭的電話,還問說對方「是不是都沒在好好睡覺?」

賴清德說,桃園是全台灣近年人口成長最快、經濟發展最迅速的、人口平均年齡最年輕的城市,鄭文燦真的很不容易,蔡英文總統也非常關心桃園,除了桃園是國門之都,也是新的直轄市,特別要求他擔任行政院長時一定要鼎力支持鄭文燦。

會後,賴清德先離開,鄭文燦與鄭運鵬一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賴清德到桃園輔選,是否擔憂成為2024總統前哨戰?2人有點瑜亮情結?鄭文燦回應,我們是一個團隊、一個目標,蔡英文總統、賴副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有組成競選輔選團或選舉行腳,對整個選情都有幫助,相信民進黨團隊一定會把中央和地方的執政成績拿出來,讓人民繼續幸福。

鄭文燦提到,自己非常感謝賴副總統來到桃園,也感謝對桃園建設的支持,相信在大團隊的支持底下,加上桃園團隊的努力,鄭運鵬一定會不斷地拉開差距、穩定領先,最後會獲得勝利。他一點都不擔心,桃園很好、台灣很好,我們會是一個很棒的團隊。

被問到若能打贏這場選戰,是否距離前進總統府又前進一步?鄭文燦表示,選戰目的是為桃園選擇出一個好市長,這是唯一的目標,自己也把這個目標當作是目前唯一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