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16日)表示,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很白癡,對此,綠委、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林楚茵批評,國民黨遇到中國就腿軟,蔣萬安就是不敢簽。

蔣萬安今接受直播節目《誰來早餐》訪問時說,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很白癡,強調面對任何國家侵略,「只要是侮辱到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奮勇抵抗,簽這個要幹嘛?」

對此,林楚茵批評,國民黨只要遇到中國就腿軟,只敢在國內找敵人,明明是中國擋疫苗進口台灣,國民黨偏要說是政府擋疫苗。

林楚茵指出,蔣萬安競選團隊任職「台灣一帶一路經貿促進協會」理事,要和中共「共圓中國夢」;跨30國國會議員組成「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宣示聯合抗中,台灣由民進黨立委范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參加,國民黨不敢派代表參加,「難怪蔣萬安不敢簽!」

林楚茵質疑,身為國際首都台北市的市長候選人,不敢表態、不敢抗中,憑什麼要台北市民投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