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5日爆料,台東縣長饒慶鈴涉及論文「抄襲」爭議,網紅四叉貓(劉宇)也在貼文下方留言稱「論文最後的結論,一字不差抄了 5 頁,要鬧可以鬧很大」,饒慶鈴今(16)日也對媒體回應,對自己論文十分有信心,禁得起考驗。

王浩宇在臉書發出了一張「饒慶鈴論文比對」圖,稱看完眼睛好痛。四叉貓在下方留言貼出比對圖,指畫線地方文字可能涉及抄襲,四叉貓說:「我只示範一次,論文最後的結論,一字不差抄了 5 頁,要鬧可以鬧很大。」但又在下方逗趣留言,「可是她沒有得罪我,所以我這個不想管(轉頭跑走)」。

王浩宇臉書今日再度貼文,指 2005 年饒慶鈴師範大學博士論文 194 頁,就是抄襲 2004 年陸委會主委張富美立院報告(第五屆第五會期僑務施政報告),一共 5 頁。表示當時的饒慶鈴父親正在當外交僑務委員會委員,這樣主委的立院報告都能拿到呢!

對此,饒慶鈴回應,是在 2005 年畢業,在就學期間都只是個單純學生,沒有光環。在完成修課、論文後,對個人的論文是非常有信心,經過很多辯證來回,自己也準備好了,可以提交至學倫會審查。

對於記者提問「抄襲5頁」問題,饒慶鈴表示,這是學術範圍,不對此做評論。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料台東縣長饒慶鈴博士論文涉及抄襲。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料台東縣長饒慶鈴博士論文涉及抄襲。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