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倒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提出「勞工三箭」,包含加碼職訓及尋職交通補貼、推勞工董事制度,及增設高齡就業平台,其中,在交通補貼部分也推出補助1280定期月票3個月,盼減輕求職者找工作及職訓負擔。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今(16日)酸對手只會撒幣,提的政策見樹不見林,不要當江湖郎中;此外,外界質疑北市府推嗶敬老卡可獲660元回饋金,遭質疑在為黃珊珊選舉討好長輩,黃強調,與她選舉一點關係都沒有。

黃珊珊上午出席2022中小企業ESG博覽會及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質疑選舉到了,市長柯文哲用660元妄想收買老人心,也批為黃珊珊選舉而討好長輩,黃說,這不只有老人家,還有愛心卡,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當時很多長輩或身障人士沒辦法出門,480點沒用完,是整筆預算拿出來,與去年一模一樣來回饋相關愛心、敬老卡,跟選舉一點關係都沒有,這上會期已跟議會做過說明,她也酸:「大家那時候不是還嫌660元太少?現在怎麼又覺得660太多了呢?」

被問到是否認為藍營拿來操作替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攻擊,黃珊珊表示,事情就是這麼簡單,這2年都在振興,能夠用到振興部分會盡量使用,加上這本來就是老人及身障者的福利預算,並非只有老人,所以愛心、敬老卡是同樣480點沒用完預算,回饋給他們,並不是另外編其他預算來,不用做這樣的政治操作,都把人講得很邪惡,但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現場媒體追問,市府另外多編8000多萬預算?黃珊珊說,因為要算相關額度,當時編的時候不知道多少會剩下,只能先抓大概的金額,中間可能又有人用,剩餘款項無法確定,所以訂出660元後,不足的部分會有一個追加,這是變動的預算。

至於陳時中提的「勞工三箭」政策,她說,陳時中提出的政策目前為止都是見樹不見林,一直在用撒幣的方式,但她認為這不是最有效的方式,作為一個首長必須要掌握全盤的內容,像是陳時中提增設高齡就業平台,「這台北市早就做了」。

此外,陳時中希望推動勞工董事制度,黃珊珊表示,這是中央的職權,陳時中在衛福部長任內是否該與中央建議?這要在中央修法的,她建議陳還是應該把市政全盤了解後再來說,「不要當江湖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