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為促進台日友好及慶祝與日商近鐵投資控股公司簽訂友好協定5週年,特別推出台日聯名「靚味便當」,外盒使用近鐵觀光特急的SHIMAKAZE列車造型,內盒充滿象徵台日友好的菜色,並以油飯象徵友好,將於9月16至25日於高雄車站限量開賣。

台鐵與近鐵簽訂友好協定至今已滿5週年,特別舉辦5週年友好活動,第一波活動由高雄鐵路餐廳研製期間限定台日聯名「靚味便當」,外盒使用近鐵觀光特急SHIMAKAZE列車造型的陶瓷便當盒,滿載象徵台日友好的菜色,包括以「台灣節慶時辦桌必吃的油飯料理為發想,以黏住喜氣、黏住友誼、喜上加喜的臺式油飯,象徵臺日油好(即友好)。

而「靚味便當」選用一等白米飯替代不易消化的糯米,再加上屏東在地食材-穀類的紅寶石「紅藜」,添加於米飯中,補足多種營養成分,再結合高雄甲仙芋頭及油飯必備的食材乾魷魚、乾香菇絲,與特色油蔥蝦米飯拌煮,更具獨特香氣,伴隨芋頭淡淡清香,而主菜使用台灣養殖的蒲燒鰻魚,搭配酸甜的洛神漬蘿蔔片、紫蘇梅,更能解膩。

台日聯名「靚味便當」,將於9月16至25日於高雄車站六門販售店開賣,每天限量50份,期間限定500份,售價新台幣399元,只要購滿便當還贈送限量的雙鐵吉祥物(近鐵阿倍野熊、台鐵鐵魯及漢娜將)帆布袋,特別的是便當食用完後,電車陶瓷造型便當盒還能收藏!

只要購滿便當還贈送限量的雙鐵吉祥物(近鐵阿倍野熊、台鐵鐵魯及漢娜將)帆布袋。   圖: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