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八軍團副指揮官黃忠實少將遭爆料出入「情色小吃部」,民眾打1985申訴專線還傳出遭軍方用「黑道口氣」威脅要求詳談,甚至檢舉人的身分還被外洩。陸軍司令部今(14)天回應:「所屬八軍團副指揮官黃少將確實在昨日傍晚5時許接到退伍同袍邀約,前往台南市安定區小炒店」、「八軍團接獲民人檢舉後,處置程序欠妥,本部將檢討策進」。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南一家情色小吃部前,13日下午被目擊到有一輛軍官專屬配車停在外面,後來發現是某陸軍軍團副指揮官出入該場所,目擊民眾立即拍照後向1985投訴爆料。據了解,八軍團目前副指揮官僅有一位,及官拜少將的黃忠實。

自由時報報導指稱,沒想到1985接通後疑似將爆料者資料提供給當事人,爆料者先後接到自稱是副指揮官的駕駛兵、政戰主任等人來電,最後則是一位帶有「黑道口氣」的男性,用幾近威脅的語氣要求詳談。對此該軍團強調事情尚待釐清,將找相關人員詢問。

自由時報報導引述軍方人士說法指出,辦慶生會的人士,是黃少將在擔任基層軍官時單位的士兵同僚,因此受邀時即同意前往,昨天也請駕駛兵載其前往會場,但一到會場就覺得怪怪的,於是在向主人致意之後,就立刻走人,沒想到已被拍照還被檢舉。

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初步查證,所屬八軍團副指揮官黃少將確實在昨日傍晚5點多接到退伍同袍邀約,前往台南市安定區小炒店,向正在慶生的友人夫妻致意後隨即離去。國軍對於高階幹部的行為、操守甚為重視,已派遣督察人員赴單位調查釐清,如確有違失,將核予適懲;另八軍團接獲民人檢舉後,處置程序欠妥,本部將檢討策進,避免類案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