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青年局因「青年,好險有你」試辦計畫而推出的宣傳影片,一推出就深獲好評,高質感的影片內容及男女主角的高顏值,在PTT上獲得鄉民討論,拍攝團隊全是不到30歲的年輕人,影片背後的製作秘辛及男女主角面對人生挫折時的態度,讓人想一探究竟!

為了讓年輕人對這項計畫更有共鳴,青年局這次找來由導演葛瑞祥領軍的拍攝團隊,平均年齡29歲,大多都是導演葛瑞祥曾經一起在《VOGUE》時尚雜誌工作時認識的夥伴,對於這項拍攝過程,導演聊到,青年局尊重專業信任的合作過程,讓人更感受到青年局支持青年勇敢探索的態度。而影片中配樂更是從錄音開始的全新創作爵士樂,特別選擇非洲鼓的清晰節奏,讓影片更有凝聚力。

而這次的文字視覺設計上,更是別具巧思,將「傘」的設計概念融入主題,其寓意不只是雨傘,而是不論風雨烈日,這項計畫都可以保護著剛畢業的青年,讓青年朋友更無懼的往前邁進!

在宣傳影片中有著明亮大眼、文靜可愛的女主角章天馨,大學讀的是電機系,後來發現自己對天空的嚮往與感動,於是勇敢踏入航空領域。目前就讀成功大學民航所,因為是素人演出,在鏡頭前還帶有些許青澀,而且擁有特別的人生夢想,那就是「駕駛飛機」,她自己深知這條路並不好走,但她的人生理念就是「只要夢還沒碎,就好好的勇敢追夢吧!」。

而片中的男主角,則是公視《茁劇場》第二代的潛力新秀鎮萬鈞。畢業於北藝大戲劇系的他,原是音樂劇演員,在《植劇場2》百人海選中脫穎而出,開始轉戰影視作品。因為珍惜生命,所以希望能在演出中留下永恆,所以他的每一場演出,都是傾盡靈魂的創作。葛瑞祥表示,這次很高興可以邀請到鎮萬鈞出演,讓整個影片質量也更完整。

青年局長錢念群表示,這次的拍攝過程就像是青年創意與努力的成果,從企劃、視覺設計、配樂與選角過程,都可以看見製作團隊的新穎嘗試,也可以看見在過程中激盪出的創意火花。青年局會一直支持青年的勇敢探索,大步向前!再次號召所有新北青年,只要你是設籍新北市,滿15(足)歲至25歲的青年,且是今(111)年應屆畢(肄)業生或是應屆義務役退伍青年(持有111年退伍令),均有資格申請此次的計畫。

111 年新北「青年,好險有你」申請辦法:
1.郵寄:將投保資料表、個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111年畢(肄)業證書或111年退伍令影本,郵寄或親送至青年局(220697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6號3樓,註明申請新北「青年,好險有你」)。
2.親送:攜帶本人身分證及111年畢(肄)業證書或111年退伍令,至新北市 29 個就業服務據點提出申請。

111 年新北「青年,好險有你」計畫諮詢專線:
1.青年局:(02)2957-8510#202、112。
2.新光人壽台北通訊處:(02)7730-7216賴明靖、郭勝旻、楊定偉。

新北「青年,好險有你」宣傳影片女主角-章天馨嘗試試駕輕航機,朝夢想起飛。   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新北「青年,好險有你」宣傳影片男主角-鎮萬鈞與年輕拍攝團隊,用心詮釋青年局宣傳影片。   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新北「青年,好險有你」宣傳影片由素人章天馨演出,青澀演技,深獲好評。   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