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近日傳出 86 年來首例袋鼠殺人案件,一名 77 歲的獨居男子撿了一隻不到 12 個月大的袋鼠寶寶當寵物,但袋鼠無故抓狂,將男子活活打死。警察到場後,袋鼠的攻擊性仍極強烈,遭到警方當場擊斃。

據外媒報導,澳洲南部雷德蒙德鎮(Redmond),一名 77 歲的獨居男子,日前撿了一隻不到 12 個月大的袋鼠寶寶當寵物飼養,12 日晚間,其親戚前往家中拜訪,開門後發現男子倒在地上奄奄一息,身旁的袋鼠情緒高昂、攻擊性強烈,連忙報警求助。

據警方事後表示,當場時男子已經傷重不治,身上有多處傷口,經判斷應該是被袋鼠「活活打死」,而當時袋鼠攻擊性仍很強烈,不得已將其當場擊斃。

報導指出,近十幾年來,澳洲常常有袋鼠傷人的意外,但被袋鼠打死的情況非常罕見,上一次袋鼠殺人案,發生在 1936 年,當時一名獵人為救愛犬與袋鼠博鬥,造成頭部大面積、下巴骨折,送醫後不治。

據悉,西部灰袋鼠在澳洲西南部很常見,他們最重達 54 公斤,站立有 1.3 公尺高,雄性具有攻擊性,並使用上肢與對手搏鬥,用肌肉發達的尾巴來減輕體重,最後再用有力的後腿猛烈攻擊,使對手倒地不起。

澳洲近日發生男子私養袋鼠寶寶,卻遭寵物打死的慘案。(示意圖)   圖:翻攝自推特Ghana News In Brief @ghnewsinbrief